云深云梦

拒绝转载
微博:既无羡鱼志陶然共忘机
合集显示的文章篇数,不是正文的篇数

剧版《陈情令》续写:既无羡鱼志,陶然共忘机

81.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,天都快黑了,我们真要连夜回云深不知处啊?”避尘之上,魏无羡心里暗自嘀咕:哪有什么要赶回去的要事嘛?明明就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想住在林家?”蓝忘机又找回了以往清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住林家干嘛呀?住在人家家里,总不如住客栈自在!我是说,我们没必要真的连夜回去吧?哪有什么要事?不是说好了玩几天再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说我为什么不住林家要回去啊?”蓝忘机有几分咄咄逼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知道啊?你不是说家里有事要连夜回去吗?”魏无羡才不接招呢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知道家里没什么要事吗?”蓝忘机不放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不能无凭无据胡乱猜测!”魏无羡沉不住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测什么了?”蓝忘机这会儿倒是语气平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跟你打哑谜。反正我不要连夜回去,我要吃饭,我饿了。”魏无羡向后仰,往蓝忘机身上靠。毕竟是在御剑,蓝忘机总不可能不接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温热的身体,熟悉的气息,蓝忘机揽着魏无羡,轻轻叹了口气。哪里舍得让他饿着?再说蓝忘机也不想现在就回去。这次东安的事情,只要安排下去,四大世家有三个月的时间筹备,并没有什么需要此刻回到云深不知处才能解决的问题。难得出来一趟,他也想和魏无羡一起,两个人独处几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下面就是竹桥镇,我们下去找家客栈。”蓝忘机一边说,一边降低御剑的高度,稳稳停在竹桥镇内一条僻静的小巷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自己说,你这气是不是生得没道理?且不说我们根本没法确切知道是不是她,就算是她,那跟我也完全没关系啊,你有什么可气的?”客栈房间里,一杯酒下肚,魏无羡开始给蓝忘机做思想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想到过是她?”蓝忘机还是闷闷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我就没去想过是谁。管她是谁呢?不瞒你说,那种信,我小时候在云梦,不知收到过多少!云梦的女子就是这个性子!敢说敢做!我既未对谁有意,那种信是谁写的,就与我无关了,我费那个脑筋做甚?若不是今天在林家遇见,我都没机会想起这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是生气。”蓝忘机知道,自己确实不是生气,而是,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位这样的仙门女子,很可能是乱葬岗一役之后,就一直在关注着魏婴。见他去了云梦泽,就悄悄跟在云梦泽默不作声守了他三个月。是的,魏婴根本还没意识到她的存在,到现在可能都还以为只是偶然。可是,如果不是三个月呢?如果是三年呢?若不是兄长提醒自己,自己真的只是在云深不知处等着他呢?三年以后,会等来一个什么样的结果?蓝忘机不敢想,只是一个设想,就让他觉得万箭穿心般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婴是个什么样的人?别人对他有一分好,他就要十倍去还。江家对他好,他用金丹来还。温情温宁对他好,他劫了穷奇道去还。他师姐对他好,他用命来还。那么,他有没有可能,只是因为我对他好,就把他自己还给了我?他说过的,我为他挨了鞭子,为他烙了印,为他问灵,为他逢乱必出,为他修了仙史,立了道侣法,他会不会就是因为这些,才把他自己给了我?这个念头一闪出,蓝忘机感觉好像有一盆冰凉的水,从自己头顶浇了下来,全身冷得发抖,他几乎真的打了个寒战。会不会?会不会真的是这样?魏婴说过的,他不喜欢男人,他在屠戮玄武时就说过!那他为什么会接受我?他是在报答我吗?因为他知道我想要他,他就把自己给了我?会不会是这样?会不会?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,蓝湛,你怎么了?”魏无羡慌了神,蓝湛的样子不对劲,很不对劲!像是入了魔,眼神都涣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被魏无羡的声音唤醒,对上魏无羡关切的眼神。他在心里问自己:如果真是这样,我该怎么办?我该让他走吗?他走了,我怎么办?不,他根本不会走。他不可能丢下我。可如果真是这样,他留下,我又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望着自己眼前的这个人,自己在这世上唯一的执念,心如刀割,不知所措。他低头看到魏无羡手边的酒杯,想也没想,端起来一饮而尽,然后一头倒在了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吓到了。这到底是怎么了?这确实不像是生气,也不像是吃醋。可这到底是怎么了?蓝湛好像在一瞬之间想到了什么,然后就好像入了魔一般。他到底想到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是的,魏无羡承认,今天在林家见到林紫苏,他也想到了那封信,确实有可能是她写的。毕竟,云梦泽的女孩子,几乎都不识字。但他当时一直以为林紫苏是偶然经过云梦泽的游医,和自己一样只是云梦泽的过客,所以收到那封信时,他根本没有往她身上想。他只是在自己认识的云梦泽本地的女孩子里头想了一遍,又觉得她们好像都不识字,所以完全没有头绪,然后就没去想这件事了。正如他对蓝湛所说的那样,管她是谁呢?既然自己没有这个心思,就没必要管她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知道,蓝湛今天就是因为这件事,不想在林家借住。这个他能理解,所以二话没说就跟林安心告辞。其实,就算蓝湛不说要走,他也是要走的。毕竟,住在人家这里,尴尬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蓝湛现在的反应不对劲。他好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已经不是平时吃醋的那个反应了。比那个严重得多,非常严重。到底是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紧张,他知道蓝湛很快会醒过来,他马上就得面对一个醉酒的蓝湛,而且是一个在醉酒前就已经不对劲的还醉了酒的蓝湛。


评论(225)

热度(2625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